技术文章

水份测定仪在莲蓉馅料水份测定上的运用


  莲蓉馅料是高糖高脂的馅料之一,在 快速水份测定 方式中,如是选择的温度过低,整个测量时间就会加长,如果温度过高就会焦化及将糖与脂肪都会蒸发出去,得出过高的数据。 便携式红外线测距仪 重复性不理想,并且得出的也不是真正的水份含量。
  一:直接干燥法
  1.1原理:
  样品在105±2℃烘箱内,在大气压下烘干,直至恒重,逸失的重量为水份。
  1.2仪器设备:
  1.2.1分析天平:感量0.0001g(如:HR-200GR-200)
  1.2.2电热式恒温干燥箱;可控制温度为105±2℃。
  1.2.3称样皿:玻璃或铝质。
  1.2.4干燥器:用氯化钙或变色硅胶作干燥剂。
  1.3测量步骤:
  洁净称样皿,在105±2℃烘箱中烘1个小时,取出,在干燥器中冷却30分钟。恒重后,在分析天平上称重, 便携式红外线测距仪 记录每一个称样皿的恒重重量。将莲蓉样品5-10g放置称样皿中,记录称重结果。不盖称样皿盖,在105±2℃恒温干澡箱内烘3-5小时。取出,盖好称样皿盖,放置干燥器中冷却30分钟,称重,并记录。之后再放置恒温干燥箱内烘干1小时,冷却,称重。并记录。确认样品恒重。
  1.4测定结果的计算
  1.4.1计算公式:水份(﹪)={(w1-W2)/(w1-w0)}X100
  式中:W1――莲蓉样品烘干前及称样皿的重量,G。
  W2――莲蓉在105±2℃恒温干燥箱烘干后及称样皿的恒重重量,G。
  W0――恒重的称样皿的重量。

尊敬的客户:
您好,我司是一支技术力量雄厚的高素质的开发群体,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、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上等的技术服务公司。主要产品有 UV能量计,旋转粘度计,洛氏硬度计,维氏硬度计,水份测定仪,油墨粘性仪 等。 本企业坚持以诚信立业、以品质守业、以进取兴业的宗旨,以更坚定的步伐不断攀登新的高峰,为民族自动化行业作出贡献,欢迎新老顾客放心选购自己心仪的产品。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!

Copyright@ 2003-2024  昆山市顺诺仪器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     

地址:苏州市工业园区和顺路77号3栋2楼  电话:0512-55237083   传真:0512-55237753

         苏ICP备10218494号-1   

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688号